关于组织2023年度系(部、中心)主任年度工作述职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现场评议的通知

发布者:304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56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现将系(部、中心)主任年度工作述职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现场评议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述职时间

202419日上午9:00

二、述职地点

学院会议室

三、述职对象及形式

第一阶段:系(部、中心)主任述职,共3人,每人10分钟

系(部、中心):杜君鹏、李轶君、曾鸣

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共4

1.“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王玉锋、胡启良

汇报系部工作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20分钟,其中书记抓党建工作不少于10分钟。

2.党支部书记:林莉、徐盛富,每人10分钟

述职以PPT形式展示,PPT定稿须于17日前统一发至张丽君老师。

四、应述内容

(一)系(部、中心)工作

1.概述本系(部、中心)年度工作业绩,重点呈现重大重点工作成效和进展(教研室活动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教师培训、学术交流、校内外竞赛、体质测试等方面),陈述年度目标责任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注重用数据、实例说话(概述成绩的篇幅不超过应述内容的75%)。

2.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陈述建设中存在的真问题,对标 “新财经”改革要求存在的短板弱项等,明确改进措施和明年重点工作思路。改进措施要聚焦重难点问题,明年重点工作要有举措、有目标数据(查摆问题和明年重点工作思路的篇幅不少于应述内容25%)。

(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

述职要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述职报告要围绕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担当,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坚持实事求是,防止虚、空、飘,其中查摆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部分不少于1/3

1.2023年度党建工作做法和亮点

1)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包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情况。重点汇报在落实上级党委重要工作部署、在保学院重大重点工作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2)落实“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使命情况。包括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抓好支委班子、带好党员队伍情况;支部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开展党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重点汇报推动党建与系部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保障系部健康发展和推动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3)纵深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质量创优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情况。包括抓主题党日、抓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和成效。重点汇报开展党建工作特色建设情况和品牌创建规划。

4)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包括开展意识形态风险排查防控情况。重点汇报把好青年教师培养、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评奖推优等重要工作政治关的情况。

5)落实党员发展任务情况。重点汇报吸纳发展党员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聚焦清廉党风、清净院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情况。重点汇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党员作风建设,解决思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7)落实支部“五个一”的情况。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一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一个党建业务融合项目,一本共同精读的好书。另外学校要求,支部书记每年至少需在本支部内讲授1次党课。

2.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

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刻内涵,结合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的本支部需要整改的问题和整改推进情况,结合3044am永利集团重点难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所需,实事求是查摆分析在履行抓党建职责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逐条列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3.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

围绕以下主要方面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如何进一步推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如何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培育支部党建品牌;如何推动支部“五个一”计划,完善党员发展规划;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五、现场评议

院长、党委书记就分管工作对述职内容进行点评。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测评。

六、结果运用

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评价为“好”的,2024年相关资源支持方面给予适当倾斜;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对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扣减责任津贴。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