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3044am永利集团开展“经叹号”青年宣讲会

发布者:304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并贯彻“两会”的具体内容,3044am永利集团于32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号报告厅开展“经叹号”青年宣讲会。本次会议大一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李雪晴出席会议。由“经叹号”青年宣讲队成员、休闲体育2242班缪顺同学作主题授课宣讲。

缪顺同学围绕两会精神,并聚焦“两会”中所提出的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宣讲,他提到“两会”、“一词”、“一人”三个关键词,通过三个关键词进行阐述,引出了本次宣讲的主题——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

“两会”是落幕不久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缪顺同学在宣讲中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两会之间的区别,并就今年两会商讨的政府主要任务做出陈述。“一词”即“新质生产力”,是2023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黑龙江时提出,缪顺同学讲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具体实施方案。“一人”是我校校长方洁,方洁校长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方洁校长提出关于数字化绿色化协同打造新质生产力等多项提案,为政协的顺利开展贡献出“经院智慧”

学校是孕育科技创新人才的沃土和培养新质生产力的摇篮,青年学生是最富有活力和创新力的群体,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主体。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以高标准、高素质要求自身,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