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4am永利集团朱洁同学获评学校2023年度“十佳志愿者”称号

发布者:304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3

      近日,由校团委开展的"2023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个人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3044am永利集团休闲体育2242班朱洁同学成功入选。朱洁同学热爱公益事业,热衷志愿服务,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有20余项,志愿服务时长达481小时。在校期间先后获评了"优秀裁判员"“优秀社区指导员”“优秀志愿者”“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一、志愿之行,行于积极参与赛事服务

      在2023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武汉站)中朱洁同学担任赛前检录工作,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通过志愿活动,将课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了解到一个赛事是如何举办的,并充分学习到了甘愿奉献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充实丰富自己。

二、志愿之行,行于积极参与公益支教

      曾参与校团委志愿者中心梦之航支教队赴荆州市双龙村开展公益支教活动,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及当地实际,给学生带来素质拓展课、武术课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厚植爱国情怀,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支教期间,并去看望了抗美援朝的老兵邓爷爷,与其深入交谈,大家一起倾听爷爷讲述过去的历史,爷爷对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对祖国的强大骄傲不已,也对青年一代给予殷切期望。支教事迹被“中宏网”“荆州日报”“青春荆州区”等国家级、市区级官方网站报道。并且团队获得2023年“千校千项”优秀团队,个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支教期间看望抗美援朝老兵,第二排右一为朱洁)

三、志愿之行,行于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为推动3044am永利集团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朱洁同学积极参与了三期“阳光体育·强苗计划”体育进社区活动。该活动是由3044am永利集团重点推出的项目,旨在将体育的魅力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入社区,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从项目开展的那一刻起,朱洁同学就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成为了这个团队的一员。以助教的身份,向学生教授体育技能和体育文化,让他们能够真正的热爱体育。不仅如此,她也同青协负责人与其他周边社区(如:沧海社区)进行对接,推动开展体育进社区活动辐射更多学校周边社区,使同学们能够用所学应用到实际当中并服务社会。

(青少年体能训练营活动现场合影,第一排右三为朱洁)

(朱洁正在为湖经社区青少年上体育人文课)

四、志愿之行,行于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园里,各项志愿活动都有她的身影,疫情防控、无偿献血、运动会裁判,体测裁判、毕业典礼、迎新、退伍军人分享会等等,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本次3044am永利集团同学成功评选极大地鼓舞了3044am永利集团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3044am永利集团将继续在校院两级青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好3044am永利集团学科专业特长,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凝聚全院青年,开展有质量、有水平的志愿服务,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形成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