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

发布者:304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3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对近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好学校消防安全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不断提高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411日,学院邀请到武汉市进安消防中心的蒋豪教官为3044am永利集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国内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的事例视频,教官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3044am永利集团教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开展梳理排查、加强人员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守住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