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4am永利集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晚讲评

发布者:304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1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3044am永利集团于2024414日晚组织全体班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晚讲评。


晚讲评中,各班级班委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部分内容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并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行为,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国家秘密的重要性,由此引导同学们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在讲解之后,各班级通过组织同学们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同时也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大国之基,基强则国昌;大国之民,民安则国盛。本次主题晚讲评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学生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