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清廉体院创建,学院党委开展廉政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者:304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49

(本网讯)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清廉学院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将廉政从教、廉洁奉公教育融入日常,着力培养广大党员、教师崇廉尚洁的价值取向,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413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襄阳市诸葛亮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学正风  坚守人师初心  树优清廉教风——“阳光体院  四色四清”清廉体院创建主题研学活动。

诸葛亮廉政教育基地共分为序言厅、励志厅、廉政厅、勤政厅、诫子厅、展望厅等6大板块,集中展现了诸葛亮一生在勤政廉政等方面的事迹和思想,全面展示了诸葛亮在求学、统军、治理蜀汉期间的廉洁廉政事迹。

研学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分别与各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本次研学活动邀请了襄阳市诸葛亮研究会会长、湖北文理学院陈道斌副教授专题讲授诸葛亮廉洁廉政专题党课。陈教授生动讲述了诸葛亮生平在勤政廉政、家风家训、个人财产申报等方面的思想和事迹,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感悟到诸葛亮忠诚、勤政、廉洁、智慧的美德,克己奉公、清正廉明的品质。

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以以学正风  坚守人师初心  树优清廉教风为主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他全面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纪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点,并结合学校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与要求着重解读了学院党委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内容,以及清廉体院创建任务安排。从教育行业的特点和腐败案例出发着重分析了当前高校普遍存在的廉政廉洁问题。他从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视角,深刻分析了当前3044am永利集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特征与成因。他谈到,当前创建清廉体院,重点在于持续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关键在于防风变腐,根本在于深植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养成廉政廉洁习惯,持续纠治与腐败关联的“四风”等不正之风。他强调,我们要把诸葛亮等古代先贤的廉洁思想和廉政情操与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行为规范结合起来,准确领会教育家精神,不断修正人师初心。端正职业价值观,修身育人并重,持续树优清廉教风。他最后谈到,作为高校从业者做到廉政廉洁就是要慎独,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面对“熟人社会”的典型特征,要“以天下之至诚,胜天下之至伪;以天下之至拙,胜天下之至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朴实的干事氛围。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研学活动,大家都生动具体的感悟到诸葛亮“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廉政思想,“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传世美德,“勤勉务实、廉洁奉公”的实践写照,对活动主题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廉政廉洁从教意识明显增强。